今天是2023年11月1日晚上
又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给了我独处的时间,让我有时间和心境去记录一下近期发生的事情,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换工作"。
我22年11月计划换工作,准确的说,计划换行业,要离开我熟悉且坚持了十多年的葡萄酒行业,但换行业又谈何容易,更何况是在大环境不好的当下,就这样我在12月底的时候入职了一家公司,逐渐开始由葡萄酒涉猎到整个酒水行业。
但好景不长,在23年的6月份,新公司因经营不善,业务调整,我所在的板块被全部砍掉,在该公司是考虑留下来转行?还是坚持酒水而离开?在经过思考之后,我选择了离开。
故而在6月份开始了重新找工作的过程,但为了不引起家人的
今天无意中之中与一个朋友聊天了 她是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学习酿酒师专业的学生,但自从她2014年回国后就很少再联系了。 当然无意中也看到她朋友圈的动态:结婚、怀孕、照护小孩 很少有工作方面的动态,所以在我的印象中俨然一副"家庭主妇"的形象。 因为我最近也转行了"从葡萄酒转行到白酒" 所以今天和她聊了聊"转行后的感受" 貌似互相安慰,实则给自己一个心安理得的缘由"回归现实生活了",“回归家庭了”
或许外地朋友很难理解在获得北京小汽车牌照对于北京生活的人们有多么难?身边参与摇号十年以上而未能摇中的人比比皆是。我记得几年前有一位老家的亲戚来北京玩,提前与我联系,我前往去车站迎接,当然也只能是出租到车站迎接而已。所以亲戚有些差异地询问,为什么不给自己买一个代步车?当然当时还在攒钱买房,但更重要的是在北京小客车指标类似于彩票,是需要摇号的,甚至中奖概率类比彩票,解释之后,亲戚感慨北京生活之艰难。
当然我们自从2017年之后就参与摇号了,正如大多数人一样,一直处于陪跑状态。
后来随着孩子降生,家里对于小汽车的需求更加迫切,经过和爱人商量,以家庭名义申请"油车+新能源"指标获中的概率会大增,但经过计算,排除油号中奖,新能源积分入围的时间预计在2026年前后,所以近期没有抱有太大幻想,毕竟之前很少有幸运之神会眷顾于我。
但就在2023年6月26日中午,我收到爱人的消息,手机收到:“恭喜您的编码XXXX本期指标配置已中签,速戳XXXXX查看详情。“的消息提示。但我们第一反应不是兴奋,而是怀疑是否是"诈骗短信”?所以不敢点击短信链接。
记得在3月份的时候,记录了当时的心情,是忙碌且开心的。但世事难料,没想到刚过了3个月不到,此时的心情却略有复杂。 此一时,彼一时。 世界的变化总是那么起伏不定而又充满些许的无奈和期待。 本以为信心坚定的项目会破釜沉舟,会众志成城,直到成功的那一天。但残酷的显示摧毁了坚定的信心,我前一段时间为之忙碌的项目停止了。 在大环境面前,我们都是渺小的,我们能做得只能是改变自己,所以我又重新开始了新的启程。但好在我的内心比之前更强大了,自信心也更强健了许多。 在次尴尬的时间,以一种是是而非的心态记录这复杂的心情。希望下次记录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心态。
现代社会的观念异常多元,身边的人无论持有什么样的想法都不足为奇。但相较之下,我自己的观念仍偏传统一些(或者说,相对于某些激进的观点而言)。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经历增多、年龄增长,我越发觉得:任何人生选择都应追随内心,切忌人云亦云。 就拿我自己来说,曾经因为身无分文,一直不敢谈结婚的事。但经过一番内心的挣扎后,我意识到:只要两情相悦,其他都是次要的。最终,我以很低的成本结了婚,也发现婚后两个人的生活成本其实比单身时更低。许多事情也在妻子的推动或夫妻共同成长中水到渠成——如果是一个人,或许根本不会逼自己迈出那一步。如今看来,婚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稳定,抗风险能力也显著增强。至于精神层面的收获,
完成此项功能有三大部分:
1.管理-分类管理 2.文章、问题、活动列表 3.文章、问题、活动发表时分类选择。
第一部分:后台-分类管理
后台中 内容设置-》分类管理实现添加和修改分类的功能,修改功能不再改动,只改动添加功能。(即确定分类所属模块便不再修改。)
涉及文件:
- app/admin/category.php
- app/admin/ajax.php
- view/default/admin/category/list.tpl.htm
工作原因,我们是每天13:00~22:00上班,这样上午时间就多了出来。
如果把一天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的话。我需要将这一天中三分一的时间有效利用起来。
或是陪伴孩子,或者整理家务,或者学习充电…
这个周末比较充实,希望以此为契机,利用好时间。
好好生活,天天向上。
Life is not so good as it is,
it’s not as bad as it is.
朋友圈看到一句话:
广州人:安静地阳
上海人:阳不阳是我的隐私。
北京人:牛逼大发啦老子阳了。
其他地方人我不是很清楚,但北京人确实如此,我朋友圈北京的朋友,阳了之后第一件事是发朋友圈。
然后一起讨论病情,分享经验,不失为一种幽默。
理论上我已经被感染4天了,因为目前家里四人中,妻子和母亲已经有明显症状,但我和女儿一直没有任何症状,直到今天才觉得嗓子有轻微干痒,但女儿依然没有任何不适。
我看到专家的介绍说,症状一般会在感染后2-3天会有反应,但实际情况是我们这个周末都没有出家门,如果要被感染只能是上周五,所以已经超过4-5天时间了。但好在妻子和母亲的症状都很轻微,甚至比一般的感冒都轻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