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待得比较久了,和外面的世界有些脱节。一个很典型的表现就是,很难界定商业沟通和朋友交流之间的区别。
因为平时沟通的大多是同学、朋友等熟人,因为是熟人,所以在和对方互动的过程中比较放松。对于对方的请求大多时候是有求必应,也因为此,在熟人圈子相处得蛮好,慢慢也培养成为自己的做事风格。
但这个习惯如果放在商业谈判中会遇到些问题。
1、大多时候,没有去努力争取自己利益的最大化,会太为别人考虑而让自己的时间和利益受损。
2、对别人的一些请求我大多数情况下不会拒绝,即使有些不属于我的工作范畴,但大多时候我欣然接受,会觉得只是"举手之劳"。
3、很难和别人据理力争,当谈判出现
我有一个博客导航,是用Typecho程序驱动的,其中每个博客链接是TP中的每篇文章,因为博客导航是随着时间的推进在不断收录新的博客的,所以这样就会导致新收录的博客永远排在最早收录博客的前面。理论上而言,最早收录的博客相对于晚收录的博客具有优先曝光权,所以后收录的博客应该拍在后面。
但如何要实现这个功能呢?
1、每次发布文章都手动修改发布日期,让发布日期提前。但这个办法比较麻烦,且容易引起博客排列时间的混乱。
2、第二种是将typecho博客文章按发布时间倒序排列,这样就可以完美实现了。
我总是喜欢自言自语,自我激励,又自我否定。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有时候因为一件小事而欣喜若狂,同时也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垂头丧气。
所以我会自言自语,因为不想把有些话告诉别人,且别人也不一定会懂。
还没写完,就被媳妇打断了,以后再续
续写于2020.12.07夜
上次是躺在床上用手机写的,想和自己脑子里的那个人谈谈,我为什么情绪这么不稳定?这么多愁善感?
事实确实是如此,慢慢的我从内心不怎么喜欢当前的自己了,然后经常回忆起高中和大学时,意气风发,执行力超强的自己。
现在的我,脑子里装的事情太多了,工作瞻前顾后,拖拖拉拉,有了严重的拖延症。
这不,现在已经是周六晚
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今天写了一份简单的邮件发出去了,虽然算不上是什么重要的事,但总算是迈出了一小步。
近期一直在想自己将来发展的事,我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也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但往往我这样很容易出现温水煮青蛙效应,很难突破舒适区。这个是我最近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考虑了很久之后,也希望自己改变一下,可能将来会很累,很辛苦,甚至不成功。
但既然已经思考了,既然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了,就应该做出动作。
突破舒适区,给自己再一次突破自己的机会。
加油吧,少年!
我曾经在说过:够说出来的痛苦都不是真正的痛苦。
最近是真的遇到麻烦的事了,心里想了很多,但不想写出来。
很多时候没有想说的
只有自己知道
只有自己
学呀学
学呀学
不然就会被落下。
最近工作很忙,很多生活的时间都被工作占用。
就这样,想在朋友圈吐槽,但写了删,删了又写。最后还是决定不发朋友圈了。
因为朋友圈的人比较复杂,吐槽让自己爽了,但可能会让领导不开心,会让别人觉得我过得不开心,负面情绪会影响别人对我的判断。
就这样,想了想,还是来博客吐槽吧。
不知不觉中,家里很多事,父母都会征求我的意见,甚至是直接听从我的意见。
可能他们觉得他们的儿子确实长大了,接触的事比较他们的多,所以处理的事情可能会比较恰当。
但我自己总感觉还是为家里做得很少,其一,因为学习和工作的缘故,大多数时间都不在家里,对家里的很多具体的事不是很了解;其次,在外时间长了,有些思维方式和家里会有不同;再次,之前一直忙于学习,总感觉家里有父母,所以没有这个意识。
但慢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自己也自然而然地承担起了一部分家里的责任。
我喜好养花,但貌似从来没养活过,一月前,妻子买了几株铜钱草,刚开始是水培,发现能活,但活得不是很旺,所以我移植到土里,长得比之前好多了。
后来发现铜钱草在泥水混合物中生活更好。
我不喜好多肉,但想来想去,貌似多肉是比较适合在城市中养的一种的植物,占用很小的空间,平时也不用太去管理它,而且仔细看看,貌似多肉也蛮可爱。
就这样,在上周在淘宝上买了几株多肉,没注意名字,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随意买了。
过了一周了,貌似没死,但活得比较憋屈,继续看着他们吧,希望可以活得久一点。
我的博客已经稳定运行两年多了,本以为这样会完美而且会很少再动。但就在这个周末,我居然动了重新调整博客的想法,虽然这个想法最终没有实施,但却在心里犹豫了一个周末。
最后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决定一般情况不再调整网站,特别是不在大幅度整个网站的定位和结构。
要回归写做本身,节约时间和精力。
减少上网的时间,将上网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看书和做线下的事,网络只是一个记录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不能本末倒置。
在此记录,以示人明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