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明天要出差,预约明天早上6:00去车站的出租车,本来以为这种长距离的,且到车站,机场这种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的单出租车应该很容易接的。
但没想到,我约了30分钟,预约,等到,撤销,继续预约,才成功。后来仔细想了想,可能因为早上那个时间点,是打车高峰期,出租车随便接几个短途的就可以赚够一个长途,但去机场或者车站,排队会让出租车花费很多时间。
所以我从心里是理解的。但后来又想,这种情况是不是在滴滴打车的年代会变得更加突出?因为这种情况下,乘客是被动的选择的,而对于出租车是根据个人情况主动挑选。那么不赚钱或者累的活就没人接。这是网约车的好处尼?还是弊端?
今日早上,坐上滴滴车之后,和师傅聊了昨天约车难的事。
师傅解释,不是出租车师傅不愿意接单(我这个是好活,他们都很愿意接),而是因为滴滴车平台将流量引给快车,因为快车平台的提成更多。所以用户在通过滴滴打车平台预约出租车的时候,会不被放出来,让用户等待较长时间,或者多次约车约到,这样有些用户会改为约快车。
但可惜我这个人比较拗,坚持了多次终于约到了。
昨天晚上睡得比较晚,本来我这个人在过了23:00之后会犯困。但昨天晚上我到酒店房间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洗了澡,反而觉得不困了。想写点自己的感想。 就在写的过程中,不知道动笔了还是没有,在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然后早上8:00起床收拾东西,然后吃早餐。 现在在返程的路上,由于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有点疲惫。然后就在车上半睡半醒着。耳机里放着歌,回想起这次出差的种种。 和老师见面,和同学们比较。可能是因为确实也到年龄了,自己也对工作有了感触。有人变老了,有人升官了,有人还是那样与世无争,有人获了奖了……然后想想自己,好像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事,也好像也过得还可以。 就这样,在迷迷瞪瞪中,在音乐和
工作永远都做不完,而且因为是小平台,也没有下属,只能自己做。
不像大公司,管理层只负责项目的跟进和审核。小公司就是任何事都需要自己做,很多乱七八糟的小事浪费了很多时间。
加上和领导很多交际圈是重合的,所以之前自己比较活跃的圈子也不怎么在里面冒泡了。自己的一些爱好也很难持续。
很多事情聚到一起就有点想逃避。
好吧,工作永远都做不完,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状态调整好就好。不能因为工作多而打乱自己的工作状态和生活。
结婚已经一年了
但貌似感觉和恋爱期间的没有太多的变化,可能是因为恋爱太久的缘故吧。
我们相恋9年,所以刚刚结婚后的一年对于我们而言,只是恋爱的延续。
但仔细想想,抛开潜意识的感觉,当我意识到我已经结婚1年的时候,我会发现,貌似也有点变化,变得比恋爱的时候更坦然了些。
有时候和妻子聊天,给她说,她对于我貌似是多重身份的,是恋人,是朋友,是闺蜜,是妻子。但对我而言,我首先感觉更像恋人,其次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类似于兄妹似的闺蜜,超过父母,兄妹的那种感情。
可能是因为还年轻,或许再过一段时间,感觉会有变化。
因为工作需要,有时候需要写一些总结或者新闻稿。这种文章大家都懂的,大多数都是些官样文章,有美化的成分在其中。
既然是美化,所以有些事就需要发挥,有些看上去很形式的东西,需要从政策和形式出发描述得很高大上。而这种才能对于我而言,还是蛮辛苦的。特别是到了年底,各项事务都到了结尾的时间。会有很多类似的文章。
要么写申请,要那么写总结。
申请写的很大,很美好。但当每次写总结的时候,就需要将写申请时候没有实现的东西避开,而且把一些没用的东西写得很重要。
实在太难受了。
形式主义害死人
和总结一样
新闻稿也是一件故弄玄虚的事,特别是报到性质的新闻稿。
但我不擅长写记叙文性质的新闻稿,所以我将新闻稿写成了知识性的,里面多了一些干货。
就这样了,完成任务即可。
我的博客偶尔会将自己生活或者工作中的烦恼说出来。
既然说出来,我当然会因为一些事而烦恼,但主要还是为了将这些烦恼发泄出来。因为这个博客是我的生活博客,不涉及工作,所以不用顾虑太多。
有时看到有些人被生活和工作的烦恼折磨得抬不起头,甚至出现抑郁等心理疾病。我想这可能才是真的烦恼吧。
就这样吧,把自己的烦恼说出来,说出来之后,我们可能会轻松些。
今天晚上媳妇值班,家里就我一个人,给了我一个难得的自由时间和空间。
就这样,我回家后自己简单做了干拌面,洗漱之后就开始了我的自由时间。
和小孩一样,自己这一刻突然觉得有点为所欲为,开始一边看视频,一边做其他事,不用关心别人的态度。
然后在CCTV中搜索"宇宙"开始看"宇宙大爆炸"系列,一直要看到很晚,不用担心媳妇强制要求休息。
给自己一点放纵的空间。
好长时间没有更新了,因为每次过年回家都会有好多事,有好多话要写,但事情太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先拿我这个过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来说吧。
我一直以为我家祖上都是目不识丁的穷苦农民,因为我家在那个大山窝里生活了200多年了,在一个靠天吃饭,交通信息闭塞的地方很难有所成就的。
但这次回家和家里的老人聊天的时候提到祖先,说他们家有祖先留下来的几本书(更多的书在当时情况下被烧了),本来以为是一个没什么内容的书。但仔细看了之后,发现上面有很多信息,而且可以直接推测到我曾曾祖父直接用过这本书。
后来,经过不断的研究,初步判断出来这本书是清中期的书,而且属于官方监本印刷。很多信息被我找到。
